一項最新研究顯示,海帶中含有的一種物質可能是減肥的秘密武器。

英國Newcastle University.的科學家說,在普通海帶中發現的一種物質可以抑制人的身體吸收脂肪。試驗顯示,海帶中含有的海藻酸(alginate),可以抑制腸胃對脂肪的分解。

在《食品化學》雜誌上發表的研究論文說,試驗顯示,如果將海藻酸含量增加四倍,對脂肪的吸收可以降低75%

雖然西方人眼中海帶是「海草seaweed」,不是美味,但海帶中的自然成分可能阻止人體吸收脂肪,或許對想減肥的人有誘惑力。

科學家說,對從海帶中提取的海藻酸進行的測試顯示,它可以阻止身體吸收脂肪。試驗將海藻酸摻入麵包,結果既便是少量攝入,人體對脂肪的吸收也減少了三分之一。

Newcastle University.的科學家稱,初步的試驗結果「非常令人鼓舞」。科學家說,下一步將進行臨牀試驗,看如果把海帶作為正常飲食的一部分對減肥的有效性。

飲食專家說,雖然海帶可能有助於對付肥胖症,但避免肥胖的最佳辦法是首先減少脂肪的攝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