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圓滿落幕,主持人艾倫狄珍妮絲在典禮找A咖影星玩自拍,並在典禮當中叫外送披薩,讓推特、三星電子與可口可樂成為另類奧斯卡大贏家。

本屆奧斯卡頒獎典禮的最大亮點在台下,主持人艾倫狄珍妮絲揪十二位巨星搞史上最強自拍照,刷新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的轉推紀錄,讓贊助商三星的一款手機置入,創造話題也讓人見識到好萊塢如何成功與商業結合。

奧斯卡的閃閃星光,商機無限,背後也經過精密計算。據外電報導,三星以7.5億台幣連續五年贊助奧斯卡,今年不僅在頒獎典禮發布新型手機廣告,還巧妙讓主持人艾倫狄珍妮絲拿著手機邊拍照、邊打電話,最後創造出「巨星們的自拍照」;三星事後也坦承是置入,但表示如何秀出手機全由奧斯卡決定。

在巧妙的安排下,艾倫在節目中段走到梅莉史翠普座位旁說:「妳已有破紀錄的十八次入圍,我們再來破一個紀錄史上最多人轉發的推特照片。」梅莉邀茱莉亞羅勃茲,接著查寧塔圖、傑瑞李托、珍妮佛勞倫斯、凱文史貝西、布萊德利庫柏都衝上來,連布裘夫妻檔都甘願擠在後面當背景,眾星眉開眼笑,留下一張自拍照。

奧斯卡:大明星玩自拍

這張自拍照於3小時內轉推近200萬次,打破美國總統歐巴馬於201211月連任後創下的紀錄。當時歐巴馬的「再4年」推文轉發超過78萬次。這張隨興拍下的自拍照,創下有史以來最多人轉發的紀錄,導致部分用戶暫時無法使用推特服務,為推特帶來龐大宣傳。

艾倫狄珍妮絲留言說:「如果布萊德利庫柏的手臂長一點就好了。」她說:「這是歷來最棒的照片。」

艾倫狄珍妮絲為頒獎典禮出席者訂購披薩,也為可口可樂(Coca-Cola Co.)帶來一些曝光度。披薩盒側面印有可口可樂標誌,並出現在電視轉播畫面上。根據尼爾森公司(Nielsen)數據,去年的頒獎典禮有4030萬人觀賞。

奧斯卡:典禮中叫Pizza

艾倫狄珍妮絲用三星手機為這群影星拍照並不是巧合。總部設於南韓水原的三星是奧斯卡贊助商,利用這場頒獎典禮宣傳One Samsung活動,強調一系列產品,包括Galaxy Note Pro平板電腦、Galaxy S5手機、Gear2智慧手錶與曲面超高解析電視。

「廣告年代」(Advertising Age)雜誌報導,根據三星與美國廣播公司的協議,三星贊助由美國影藝學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 Sciences)帳號傳出並附上名人後台自拍照的10則推文。

三星「白手套」行銷術-打進好萊塢名人圈  http://windrivernews.pixnet.net/blog/post/3445825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