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總統歐巴馬正密集與歐洲盟邦磋商,希望能加強對俄國施壓,以免俄國躁進;美國已準備凍結俄國軍事占領克里米亞相關高官在美國的資產,不過,美國恐怕得不到歐洲盟邦的支持。

日俄貿易往來額逐年增加,日本企業憂心美國對進軍烏克蘭的俄羅斯進行經濟制裁。首當其衝是火力發電用的石油及液化天然氣,在日本核電廠幾乎全面停止運轉的此時,電力主要靠外國進口能源,若與他國簽短期購買合約,價格勢必上揚。

英國副國家安全顧問包威爾2/3日不小心讓攝影記者拍到一份簡報文件,內容透露英國不支持對俄國動武,也不會對俄國實施貿易制裁,或把倫敦的俄國投資人拒於門外。

其實,這份文件反應歐盟國家的普遍心態,歐盟是俄國的最大貿易夥伴,歐盟若對俄國進行經濟制裁,將是兩敗俱傷。因此,歐盟各國為了自身利益,僅承諾對俄國有限度的制裁,例如中止經濟合作協商,但反對限制與俄國的商業活動及在俄國的投資。

法國外長法畢斯說,俄國控制克里米亞的情勢已難以逆轉,一語道破美國及其歐洲盟邦的無力感。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份被拍到的文件上載明:「英國現階段不應支持貿易制裁,或要求倫敦金融中心將俄國人拒於門外。」文件並指出,英國「應勸阻(北約內部)討論軍事準備」。英國首相府消息人士證實這份文件就是官方的政策。

專家說,若要對俄制裁,德國握有最多籌碼。德經濟日益強大,俄市場對德重要性降低,德若對俄經濟制裁,俄受到的傷害會大於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