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日前公布的美國四年期國防政策報告,美國正尋求強化在日本的海軍部署及整個東南亞國家的軍事部署,預計在2020年前,約60%美國海軍兵力部署在亞太地區,以持續其對亞太地區的承諾,對抗中共興起的海洋部署。

美國防部也警告,相關國家在這個地區的主權與自然資源之爭有發生衝突的風險。

四年期國防檢討報告認為:「我們會持續致力於美國在亞太地區的再平衡策略,維護地區的和平穩定,這日益成為美國政治、經濟、與安全利益的中心。」

美國海軍計畫在2020年在太平洋部署60%的軍力,該計畫包括「在日本強化至關重要的海軍部署」。

掌理海軍預算的副助理部長蘭斯卻(William Lescher)表示,目前在太平洋有50多艘美國海軍艦艇,預計至2020年可增加至65艘左右。

報告還提到長期以來主權的爭端與資源的歸屬會激化為惡性競爭,引起衝突,此地區會有更多的危機。

在四年期國防檢討報告中美國防部未指明特定的國家,但中共一直與日本、菲律賓在東海及南海地區涉及領土紛爭,它的艦艇積極的在這些水域的紛爭島嶼附近活動。

報告指出,中共的軍事現代化快速全面的發展,其領導階層對其軍事能力與意圖方面展現得不夠透明與開放。此外,全球許多美國的盟國與伙伴所受到的挑戰,尤其是面對擁有核子計劃的北韓與伊朗的挑戰,仍然變動難測。

該報告還認為,北韓政權持續追求其利益,與美國唱反調,而華府憑藉軍事與外交關係協調南韓及日本,密切地加以監控。

美國防部誓言增加海空軍人員,增強陸戰隊的功能,以強化在關島的部署,使其在太平洋地區保有地理上有效的分佈,操作上更加靈活,政治上更能支撐的態勢。

2  

報告還說,日本與美國政府同意在2020年代的前期,將日本沖繩島的9千多名陸戰隊調往關島部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