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為了讓身體健康!動身體,讓孩子從小動得夠,動得好,就能有更強的學習動機和學習成果。

英國運動醫學期刊(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中指出,在共有約5,000名學童參與的實驗結果發現,運動與英,數,理科等考試成績間的關聯性。

研究結果顯示,每多運動17分鐘的男孩與多運動12分鐘的女孩,在成績表現上,會有所進步。StrathclydeDundee大學的共同研究發現運動對於女孩理科成績的提升尤其明顯。

研究中,規律運動的孩童,無論是11歲,13歲,甚至是16歲,在學科成績方面的表現會較優異。運動時所產生的主要化學物質有血清素,多巴胺,腦內啡和正腎上腺素,而這些物質對身體及大腦的最大益處,正是改善專注力及提升學習效果。

國外早有跨領域多項研究證明,運動有助於提高學習動機,專注力,還能促進情緒平穩。主要是因為運動會使人體耗氧量增加,促進血液循環,讓腦的思考活化,對記憶力和學習有實質幫助,讀書更有效果。但大部分的孩子都在「考試」與「成績」的限制下,無法培養運動習慣。

不分中外的調查結果都證明,運動可以改造大腦。但動身體並不只是為了變得更聰明,成績更好,而是讓孩子認識自己,覺察自己的身體,並從身體出發認識人生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