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BC》周二 (11日) 報導,對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 (PIMCO) 操盤手葛洛斯 (Bill Gross) 來說,最近的日子可不好過,不久前還受尊崇為「債券天王」的他,現不僅面臨嚴格批評審視,連自己的高額薪資亦遭懷疑「搶錢搶太大」。

2  

PIMCO 信託人 William J. Popejoy 認為,葛洛斯目前領取年薪高達 2 億美元,實在太不符合實際狀況。

Popejoy 接受《CNBC》採訪時指出:「我想他的薪資需要好好檢視一番,但我的言下之意不是要汰換他。」

Popejoy 任職於 PIMCO 已 23 年,他舉例稱貝萊德 (BlackRock Inc.)(BLK-US) 執行長 Larry Fink 的年薪也不過 2000 萬美元,而貝萊德旗下管控的資產總額達 3.8 兆美元,可足足是 PIMCO 的兩倍。

《紐約時報》早在 2012 年前便曾報導,葛洛斯薪資高達天價 2 億美元, Popejoy 聲稱:「這看起來太過脫節,異於常理了。」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PIMCO 共同投資長 Mohamed El-Erian 先前閃電請辭,據悉他和葛洛斯之間有所糾紛,而後者控制欲強,喜好對員工施加嚴厲的辦公條件。

最近根據《路透社》報導,幾位地位關鍵的機構投資者,已將 PIMCO 列入可能碰上經營麻煩的「觀察名單」之中。

Popejoy 說到:「在一群高層主管面前訓斥員工,甚至包括 Mohamed 在內—這不是一間企業機構裡應有的行為。」他表示葛洛斯或許是個「天才」,但他的行為需要加以控制。

2 億美元足以支付 2000 個學校教師薪水,我不知道葛洛斯理應領多少錢,但 2 億美元毫無疑問是不合理的。」他對記者如此表示。

PIMCO 方面仍一如往常,宣稱這屬於內部業務營運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