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一項針對經濟師的調查,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可能取消失業率6.5%的門檻,轉而改採定性指引,暗示何時將考慮上調主要利率。

根據彭博在14-17日間,針對54位經濟師調查,其中76%受訪者說,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19日料表示,將把政策和一系列經濟指標掛勾。另外20%受訪者表示,聯準會將維持201212月採納的門檻,其餘6%的受訪者則表示,聯準會將完全取消類似的指引。

曾任聯準會研究員,目前擔任摩根大通(JPMorganChase)美國首席經濟師的Michael Feroli指出,聯準會可能成功更新政策指引,而不致引發市場投資人預期提早升息。去年12月,FOMC17位成員中有12位預估,聯準會第一次升息將在2015年。

Feroli表示:「這是他們如何傳達訊息的變化,而不是訊息本身的變化。」「市場預期到這點,倘若他們傳遞出人們大致預期的,債券殖利率應維持在差不多目前的水準。」

在上月就業數據增幅超乎預估,失業率從去年11月的7%降至6.7%後,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和其他理事開始考慮如何闡明何時將展開2006年以來首次升息。聯準會今天起展開為期2天的決策會議。

富國銀行(Wells Fargo)首席經濟師John Silvia表示,在最新指引中,決策者將傾向「較少明確性,更強調在判斷。」「通常這些經濟數據會從你沒預期的方向移動,因為你無法預期的事情。我認為他們一時疏忽。」他指的是失業率下滑。

聯準會官員在去年1217-18日的決策會議上表示,失業率今年年底前將從6.6%降至6.3%。失業率已從去年6月的7.5%滑降,相較於200910月的26年高點10%

根據調查預估,FOMC本週將宣布削減每月購債金額100億美元,至550億美元,並在1028-29日決策會議宣布全部退場前,於每次例會以同樣速度減碼。聯準會之前的2次決策會議,都以每月100億美元速度減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