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調整國內生產毛額(GDP)計算方式後,奈及利亞經濟規模可望超越南非成為非洲最大經濟體;然而儘管奈國日益富裕,貧窮問題卻每下愈況。

奈國統計局近20年來首度調整GDP統計方式,改以2010年為基期重新計算GDP。根據Renai sance資本公司,奈國重新計算後的GDP可能較調整前激增六成,增加至3,840億美元至4,240億美元之間,一舉超越南非,並逼近奧地利及泰國。

然而,奈國統計局2012年公布的貧窮人口統計數據顯示,2010年有61%的奈國人民日收入不到1美元,比率高於2004年的52%

摩根大通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區經濟學家佩拉格里尼說:「減緩貧窮及所得不均不僅需要經濟成長,更需要創造就業機會及提升經濟與人民產能的投資。」

從消費日用品巨擘寶鹼到非洲最大通訊業者MTN,都相中奈及利亞的成長潛能,大舉「錢進」該國。但所得不均持續惡化,使奈國隱藏在亮眼經濟表現下的瘡疤無所遁形。儘管世界銀行(WB)數據顯示奈國經濟自2006年來以每年6%的速度成長,但電力供應卻不到南非的十分之一。此外,年輕人失業問題也傷害奈國經濟。根據美國中情局世界概況(CIA World Factbook),該國勞動人口中有23.9%失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