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研究顯示,義大利南部黑手黨組織在2013年的營業額高達530億歐元,比德意志銀行與麥當勞集團去年的營收總和還要多,相當於去年義大利國內生產總值(GDP)的3.5%。

新加坡《聯合早報》28日報導,據義大利研究機構「德莫斯可皮」(Demoskopika)報告顯示,這個國際犯罪組織「光榮會」(Ndrangheta)的主要收入來源是走私毒品,以及非法垃圾處理業務他們從這兩個管道分別賺取了約242億歐元和196億歐元。

2  

這份報告是根據義大利內政部、警方、國會反黑手黨委員會及國家反黑手黨特遣部隊的資訊,進行分析研究。報告顯示,光榮會在全球30個國家有400個主要「營業」據點,屬下成員多達6萬人。

這個組織的其他業務包括:敲詐勒索和放高利貸,去年營收29億歐元;盜用公款賺取24億歐元;賭博賺進13億歐元。

此外,買賣軍火、經營色情業、偽造贗品和走私人口等利潤較少,共進帳少於10億歐元。

光榮會是義大利三大黑手黨之一,活躍于義大利南部城市卡拉布裏亞(Calabria)、南美及至歐洲其他地區。2010年7月,義大利警方曾清剿光榮會,拘捕300多人,搜出6000萬歐元現金和財產,多名領袖被捕。

由於光榮會由數以千計的家族團夥組成,內部組織嚴密,比西西裏黑手黨還神秘及令人畏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