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印度、土耳其等新興國家今年都將迎接大選,伴隨著社會緊張情勢升溫,許多民眾已對疲軟的經濟與貪腐的官僚感到厭倦,民心思變,印度、巴西甚至可能變天。下為華爾街日報的分析:

土耳其 330地方選舉/8月總統選舉

由於任期限制,總理厄多岡無法角逐明年6月的國會總理選舉,所以本次地方選舉結果將透露厄多岡會否轉而參選土國首屆總統直選。

外界普遍預期厄多岡領導的正義發展黨(AKP)將在地方選舉中獲勝,儘管近來牽連廣泛的貪汙調查、封鎖Twitter等風波頻頻引發爭議。

印度 4月國會選舉,在野黨聲勢高

經濟低迷、通膨居高不下,使貪污醜聞纏身的執政黨國大黨民調持續落後,具印度教民族主義色彩的保守勢力人民黨(BJP)支持率則節節攀升,使BJP領袖莫迪有希望成為下任總理。BJP上台後可能與其他小黨組成聯合政府,致力尋求改善經濟。

印尼 49國會選舉/79總統選舉

因尤都約諾已任兩屆總統、不得再次連任。

執政的民主黨近年來深陷貪腐醜聞,且經濟不見起色,令民眾渴求改變,目前雅加達省長佐科威、軍方出身的普拉伯沃支持率領先。

南非 57國會選舉,間接決定總統人選

執政的非洲民族議會(ANC)自1994來每次大選得票率都逾60%,這次預料也將勝選,使總統祖馬得以連任,但成長不振、高失業率、社會不平等擴大和罷工頻傳,反映出民眾日漸不滿。若左派反對黨經濟自由鬥士(EFF)得票攀升,將增加ANC變革政策的壓力。

巴西 10月總統、國會及議會選舉

中國經濟減速、美國縮減刺激措施及國內消費開始減緩,令提升經濟競爭力的壓力大增,低成長、高通膨加上民眾對公共服務低劣的不滿,可能成為在野勢力擊敗總統羅塞芙的利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