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真愛,用聞的?!多數人認為尋找愛情多決定在第一眼印象,但英國科學家認為除了視覺,嗅覺在擇偶決定上,也佔了很重要的關鍵原因。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科學家Zoe Cromier認為選擇伴侶涉及許多感官的感受,嗅覺和聽覺感受也牽涉其中,以嗅覺所占比例較多。

為了印證此一論點,Zoe Cromier趁著愛丁堡國際科學節的舉行,辦了一項快速約會活動(speed dating),參與者被要求蒙住雙眼,然後隨機聞陌生人的腋下,感受陌生人的體味及聲音做試驗。

實驗發現許多測試者愛上陌生人的體味,像毒癮般無法自拔。科學家解釋,這是受到MHC基因影響,因為一個人的體味會顯示自己健康情況,為了讓下一代有更強的基因能對抗疾病,人類本能地會利用體味尋找與自己相異的另一伴。另外實驗也顯示,多數女性喜歡較低沉的男聲,男性則較喜愛音調較高的甜美女聲。

MHC基因:主要組織相容性複合體(major histocompatibility complexMHC),又稱主組織相容性複合基因,是存在於大部分脊椎動物基因組中的一個基因家族,與免疫系統密切相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