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人員說,一天吃7份以上的水果與蔬菜,比目前建議的5份健康,而且可以讓你更長壽。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一項針對65226名男性與女性的研究指出,人們攝取的水果與蔬菜愈多,在任何年齡死亡的可能性就愈低。

研究指出,「一天7份蔬果」可將死亡風險降低42%,「一天5份蔬果」可降低29%不過,英國政府表示,「一天5份蔬果」的建議已經足夠,但還是有很多人甚至連這個目標能很難達到。

專家說,不只是攝取蔬果,其他生活型態因素,像是不要抽菸與飲酒過量,也有助於降低死亡率,不過,研究報告執筆人表示,他們試圖對此作出解釋。

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研究人員使用國民健康調查(National Health Survey)觀察民眾的飲食與生活方式。國民健康調查每年透過問卷與護士拜訪蒐集英國民眾的資料。

他們分析2001年到2008年的資料,這份數據提供的是簡要資訊,而非民眾持續的飲食習慣。隨著攝取的蔬果量增加,死於任何因素的死亡風險降低。

研究期間,每天攝取13份蔬果,能將任何死因的死亡風險降低14%,一天35份能降低29%57份能降低36%7份以上能降低42%

新鮮蔬菜有強大保護效果,其次是沙拉,接著是水果。研究人員說,果汁無法提供益處,罐頭水果似乎會提高死亡風險,可能是因為水果是儲存於糖漿。

主要調查人員Oyinlola Oyebode博士說:「這裡要傳達的明確訊息是,吃的水果與蔬菜愈多,無論在什麼年齡,死亡機率就愈低。」

她說,成效規模「令人難以置信」,但她又說,每天吃一些蔬果,還是比都沒吃好。她說,一「份」指的是約80,大概是「一個大型水果或巴掌大的小型蔬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