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出現轉弱警訊!去年以來一直為美股大盤上漲動能的科技股近來跌勢慘重,上周四、五(4/3, 4/4)連跌兩天,使得那斯達克指數周線收黑,也拖累道瓊指數與標普500指數上周周線僅呈小紅。專家指出,近幾周來投資人對科技股、生技股等高成長類股前景產生質疑,這種憂慮短期內將使美股走勢受到限制。

那斯達克指數上周四(4/3)下跌近1%,周五(4/4)跌勢更重,大跌2.6%、相當於110點,終場以4,127.726點做收,較35所創的今年高點已下跌逾5%,而2.6%的單日跌幅也是2月以來最大。

受到那斯達克指數重挫的拖累,原本因指標顯示美國就業市場穩健復甦而告走揚的道瓊與標普500指數,也由漲變跌,前者上周五(4/4)下跌0.96%、後者更大跌1.25%;影響所及,道瓊指數周線只有小漲0.6%,標普500指數小揚0.4%,那斯達克指數則下跌0.7%。

專家指出,屬於高成長與高風險的科技股、生技股,去年以來一直是美股大盤主要動能,然而近幾周來這些股票表現卻明顯落後大盤,曾是市場寵兒的臉書,上周五股價重挫4.61%,若包括周四,兩天來已暴跌近10%;此外,谷歌A股與雅虎上周五也都重挫逾4%,一項生物科技指數也下跌4.1%。

分析師表示這些高成長股漲勢已大,隨著財報公布旺季即將到來,投資人開始擔心他們的業績恐怕難以支撐他們的高股價,於是紛紛撤出觀望。但這並不代表美股將進入長期回檔,然而投資人的憂慮一時之間也難以紓解,意味美股短期內將欠缺上漲動能;除非接下來的財報周能提供更多正面訊息,否則美股操作難度將會明顯提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