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價3.99美元的Virus ShieldGoogle Play上線才一周下載人次即超過10,000人,獲得4.7顆星的評等,且直到最近仍更高居Google Play 最新付費應用之冠,也是所有最受歡迎付費應用的第三名。不過Android Police經過程式碼解析發現,Virus Shield100%的詐欺軟體,完全不具備任何防護功能,且作者還是詐欺的累犯。

Android Police報導,Google Play上最受歡迎的付費軟體Virus Shield其實是詐欺軟體。

Virus Shield是由名為Deviant Solutions開發的軟體,宣稱可以防止系統被安裝有害程式、確保個人資訊、即時掃瞄應用、設定及多媒體檔案,還能提升電話效能。它甚至宣稱對電池壽命影響極微、可於背景運作,又能封鎖廣告軟體。只要使用者按一下就全部完成。由於如此強大,才要價3.99美元的Virus ShieldGoogle Play四月上線才一周下載人次即超過10,000人,獲得4.7顆星的評等,且直到最近仍更高居Google Play 最新付費應用之冠,也是所有最受歡迎付費應用的第三名。

不過Android Police指出,經過程式碼解析發現,其實Virus Shield100%的詐欺軟體,完全不具備任何防護功能,使用者按下掃瞄鍵,它唯一的動作就是將應用中的「X」改成打勾的符號。Android Police並追蹤到Virus Shield的作者之前曾因在某線上論壇中詐騙線上遊戲寶物而被取消會員資格。Android Police並將該app的程式碼公布在Github上以供證明。

Google+上有使用者抱怨不已。目前Virus Shield已遭Google移除。

由於Google過去並不嚴格檢查上傳Google Play的程式,而經常遭致外界的批評。Google於上周才剛修改並強化Google Play 開發人員計劃政策,並要求開發商在15天內應用程式必需符合新政策,否則將強制下架,希望能藉此提升應用的品質、安全性及消費者滿意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