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電池容量小,充電速度慢,總是令人詬病的一點,也是現今科技不斷研發的重點,以色列新創公司 StoreDot 發表了一款原型充電器,號稱能 30 秒充飽手機電池。

據《CNNMoney》報導,StoreDot 出自特拉維夫大學 (Tel Aviv University) 奈米科技學系,該公司表示,這項科技來自於研發阿茲海默症時的意外插曲,公司執行長 Doron Myersdorf 說,「研究當中,我們發現特定胺基酸呈個別獨立,並成功利用這些胺基酸與縮氨酸重組成奈米晶體。」「這些物質具有特性,能運用在不同科技上,如電池。」

根據StoreDot的設立宗旨,該公司主要利用具成本效益及環保特質的天然材料或提煉方式來打造新一代的行動裝置元件,透過創新的生物奈米技術奈米點(nanodot)來改變裝置能力的規則,可能衝擊能源、半導體、儲存、顯示器、成像/醫療感應器等產業。StoreDot所規畫的產品包括號稱可節省80%電力的螢幕、可快速充電的電池、資料儲存與成像感應器等。曾有媒體報導三星為StoreDot的股東之一。

   

在電池部份,StoreDot是把該公司的能源儲存技術應用在行動裝置的電池中,並取代現今的鋰電池,有鑑於奈米點的尺寸而小,因此能增加電池容量,而且可快速充飽電。Myersdorf 指出,其實 StoreDot 所生產的充電器不僅能快速充電,就連拔下插座之後,它仍然能繼續充電。

根據科技部落格《Digits》報導指出,這款原型充電器尺寸約與筆電充電器相當,目前這項科技的挑戰在於,如何能將充電器尺寸縮成小如現今智慧機充電器般的簡易攜帶裝置。StoreDot 預期,兩年內能夠商用量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