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力壓裂法(fracking)改變了美國能源業。每天鑽探的新油井達100個之多,使得供給大增,美國現在已成了原油與天然氣加總的最大生產國。

分析師Russell Gold說,水力壓裂法:使用數百萬加侖的水及化學物質,壓碎頁岩,釋出天然氣。改寫了全球的能源版圖。

但是,這安全嗎?今年至46以來,奧克拉荷馬州出現了109次地震,較2013年總量還多,其中許多次被認為與水力壓裂行動有關。民眾還擔憂此法產生的廢水,將滲進地下蓄水層,即飲用水的主要來源。Pew研究機構近來的一項調查結果發現,49%受訪者反對水力壓裂法,44%則贊成。

「水力壓裂法的安全性,尚未獲得最後定論,」Russell Gold說。「但能源業與主管機關正設法讓其更加安全。」

Russell Gold2003年以來,便追蹤此一行業。他擔任華爾街日報記者,被指派負責水力壓裂法報導約五年之久。他說,水力壓裂法創造了就業機會。北達科達州最近失業率降至2.6%,即為此法所賜。並補充說「我們是全球艷羨的對象,歐洲一定喜歡美國所享有的能源價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