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等不及看到小孩長大?現在有解了!美國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資訊工程系的研究團隊,日前在IEEE期刊發表一篇研究論文,表示根據演算法,已研發出相貌演化軟體,輸入一張3歲小孩照片,30秒內可產生到80歲間長相變化的影片。

論文指出,新技術透過網際網路,找出數千張不同性別與年齡的照片,經精密計算照片裡像素位移後,可分析出人的相貌變化;從論文上提供的照片來看,有些小孩到20歲時,真的跟預測的長相真假難分。

ageprogression

軟體目前只針對性別和年齡進行演算,研究團隊未來希望可把種族、化妝與皺紋等因子加入,產生更擬真的結果。該項研究成果很快就會開放給外界測試,屆時可用視訊攝影機或上傳照片方式,進行相貌預測。

不過,有資訊科技專家表示,有些小孩小時候瘦、但長大後可能暴肥,這是演算法無法算出來的;另外,後天環境有時會讓人相貌產生變化,這也是電腦資料庫算不出來的變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