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印度帕德瑪納巴史瓦米神廟號稱是全球最富有神廟,卻因廟產管理不善挨告。法庭委託的調查人士質疑廟內黃金首飾可能已被用贗品調包,敦促開啟可能「招神怒」的1個密室。

最高法院審理1宗訴請諭令克勒拉(Kerala)省省會錫魯瓦蘭塔不朗(Thiruvananthapuram)的印度教帕德瑪納巴史瓦米(Padmanabhaswamy)神廟管理透明化的案件,下令清點廟產。執行任務的小組20116月起在廟內6個密室(編號AF)中的5個,發現價值估計高達1兆盧比(166億美元)的寶藏。

寺廟由18世紀土邦特拉凡科(Travancore)大君瓦爾瑪(Marthanda Varma)所建,後來由前王室家族設立信託機構負責管理。前王室家族當時指出,密室B入口處有「大蛇」標記,不可開啟,否則將「招致神怒」;坊間盛傳「開密室大難臨頭」說法。

離奇的是,當初質疑廟產維護不透明而興訟的信徒孫德拉揚(T.P. Sunderarajan),據報同年717在廟旁自宅睡覺時無端辭世,享年70歲。當初興訟的另1名信徒,則在2012年死亡。最高法院裁示暫不開啟密室B,最近則指派蘇布拉瑪寧(Gopal Subramaniam)了解廟務和龐大廟產的現況。

35天調查,蘇布拉瑪寧在報告中說,最近在廟內發現1台金電鍍機,並擔心本來在廟內的黃金首飾可能已被調包。報告說,廟產管理不善的背後顯然存在盤根錯節的陰謀,建議委由前任印度審計長拉伊(VinodRai)詳細審查,並敦促法庭開啟密室B清點財產。

他還發現被命名為GH的兩個密室,建議也開啟這兩個新發現的密室。他同時表示,至少過去30年來,信徒奉獻的香油錢都沒開收據以致無法稽查。

2011年的報導指出,密室A發現近1000公斤金幣、約1噸重大米形狀金飾、滿滿1麻袋來自緬甸和斯里蘭卡的鑽石、金繩1條、數千條項鍊、3呎半高鑲鑽毗濕奴(Vishnu)神像、1呎高1公斤重人形雕像數尊等。

擁有港口設施的特拉凡科,仰賴香料、檀香和象牙貿易而成為1個富庶的土邦。專家認為,密室裡找到的外幣,很可能來自當年的貿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