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口在2013年僅增加0.72%,為70多年來最低的成長率,美國不僅在過去幾年愈來愈不受到移民青睞,淨移入人口也由2001120萬人銳減至去年843145人,國內出生率也降至幾十年來的新低點。

今日美國報報導,雖然大多數大都會區的人口在最近幾年緩慢成長,仍有一些大都會區的人口逐漸減少。從20104月至20137月,美國人口僅增加2.4%,但有30個大都會區至少減少1%;其中阿肯色州松崖市人口改變淨值為負4.43%,降幅全美第一。

大部分人口減少幅度最大的大都會區,已持續幾十年的減少趨勢。以賓州強斯鎮大都會區所在的坎布瑞亞郡為例,從1940年至2013年總人口減少34.2%。馬里蘭州坎伯倫大都會區所在的艾雷格尼郡,從1950年的人口高峰至2013年總人口減少18%

在許多人口減少的大都會區,製造業就業機會長期下滑,均與特定的工業有關。俄亥俄州揚斯頓、西維吉尼亞州威爾頓,以及賓州強斯鎮的大都會區,過去都曾是主要鋼鐵業的重鎮,如今這些行業支撐的工作流失,人口也隨著減少。其他大都會區也有類似情形,例如密西根州賽基諾和俄亥俄州曼斯菲大都會區,均因汽車製造工廠關閉而受重創。新罕布夏大學卡塞研究所資深人口統計學家強森表示,企業關廠和工作減少均是人口減少的主要原因。

美國製造業的工作在2001年至2013年減少將近三成,但在人口減少的大都會區中,有八個城市製造業的工作減少幅度超過全國比率;其中密西根州佛林特甚至高達57%專家指出,人口減少的大都會區均受到整體就業市場不振的衝擊。阿肯色州松崖在去年底的失業率即超過10.2%,為全國最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