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創投基金(VC)上季挹注美國企業的金額超過100億美元,寫下近13年來新高。

據道瓊旗下投資網站VentureSource統計,創投資本今年第1季對美國企業的投資額達107.4億美元,較前季增加18%、更比去年同期躍增44%,創2001年第1季來新高。同時,上季投資額也是2001年來第二度超越100億美元;前次為2011年第3季的106.8億美元。

然而,創投投資人的投資額雖增加,交易量卻下降。創投資本第1季共進行862件融資交易案,比前季與去年同期減少10%3%。前次創投資本投資額超過100億美元時,交易量為953件。

創投資本上季大部分投資對象都屬於發展已到較後期的階段(later-stage),這類投資約比去年同期增加31.7%57.9億美元。這反映出創投業者對投資組合裡成立較久的企業的評價,而其中許多正準備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

上季第二輪融資交易也增加39.8%17.5億美元,顯示投資人持續關注顯現出發展潛力與成長動力的企業。不過,第一輪融資交易減少5.9%14.4億美元;對新創階段企業的投資更大減62%

商業服務領域第1季獲得19.3億美元投資,較去年同期攀升79%;軟體領域併購案的投資額也大增85%27.7億美元。英特爾以7.4億美元入股資料庫軟體業者Cloudera,則為上季投資額最高的交易。

另外,消費者資訊服務領域上季獲得的投資額增加11%8.58億美元;製藥業的投資額增7%11.5億美元;醫療軟體與資訊服務領域受惠於政府推動健保改革,投資額攀升130%2.97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