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教育是父母的頭等大事之一,匯豐集團最新調查報告指出,台灣父母對於子女教育的重視與高度期待,子女的教育經費來源,75%的父母是仰賴當前的收入與儲蓄部位,約有40%會選擇投資,真正透過教育計畫,則相對較少。

匯豐(台灣)銀行個人金融暨財富管理事業處資深副總裁莊懷德表示,所有經費全部都需預先計畫周詳,建議父母必須儘早開始籌畫,並確保子女教育是父母長遠財務計畫的重要部分,以期為家庭及子女提供最佳的機會和安排。

根據匯豐集團「教育的價值:邁向成功的跳板」報告,47%的台灣父母認為,子女的教育支出是他們最好的投資,給子女的資金當中,44%是用在教育,高於全球平均的42%。

而且,台灣父母大約要花6年的時間,準備子女的大學教育經費,是亞太區華人社會當中,花費最長的年數時間。

匯豐集團調查了包含台灣在內的全球15個市場,在父母準備子女的大學教育經費部份,台灣父母約花5.8年的時間,多於新加坡的5.2年、香港的4.9年及大陸的3.8年。

莊懷德表示,亞洲父母傾向承擔子女所有的教育開支,可是太過依賴當前收入及儲蓄可能會帶來風險。

該調查報告還指出,將近九成(87%)的台灣父母希望子女能有大學學歷,有逾五成(55%)台灣父母則期待孩子好還要更好,能進入研究所就讀;此外,近七成(68%)台灣父母會考慮將子女送到國外就讀大學,60%父母認為要出念書還是要選擇美國的大學,美國仍是台灣留學的首選國家。

匯豐指出,父母若有較寬裕的投資年期,可考慮定期投資基金或透過儲蓄保險計畫來達成特定的目標。其次,也可選擇提供定期回報的債券,或給予保證現金紅利分配的人壽保險計畫。莊懷德強調,父母應確保子女教育的儲備,不會影響其他的財富需要,而且無論發生甚麼事情都有足夠的保障,繼續支付學費。

對於想送孩子出國讀書的父母來說,外幣是規畫學費、生活費用與國外匯款的重要資產配置之一,可運用不同的外幣投資產品與服務,長期建置需要使用的外幣部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