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歐洲人都認為水龍頭的水可生飲,還有人直接開熱水煮麵或泡茶。在法國,就有8成民眾相信自來水水質足堪飲用,但在某些情況下,這其實有中毒風險。

法國「費加洛報」(Le Figaro)引述一項法國水資訊局所做的民意調查報導,法國人對自來水有一些既定觀念,例如歷年來都有約8成的人信任自來水水質可以直接飲用,74%的人滿意自家自來水水質,甚至有69%的人說「味道很好」。

在法國,水的品質是最受監控的食物項目,每年有超過1200萬項分析,但這些品質管制措施不應成為放心的理由。水資訊局表示,65%的法國人宣稱自己每天喝自來水,這是錯誤觀念;有一半的法國人不知道用水龍頭的熱水煮義大利麵或沖泡飲品,可能會攝入金屬微粒。

此外,法國消費者對水價也不太瞭解。50%的法國人認為水費比電話費還貴,但一個平均2.3人的家庭花在水上面的金額約為每年426歐元,即每人185歐元,但手機費帳單是平均每人每年286歐元(約合新台幣11700元)。水費約占一個家庭預算的0.8%

有些人還認為雨水可用來洗碗、洗衣服,但水資訊局表示,雨水也會被汙染,不能飲用,連拿來洗衣服都還要先經過特殊處理和許可,頂多只能用來沖馬桶。

水資訊局還建議把瓶裝水儲存在陰涼地方,開封後48小時內喝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