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報導,金融專業人士對全球經濟看法樂觀,但沒像年初時那樣狂熱。

這是彭博市場全球投資人調查(Bloomberg Markets Global Investor Poll)釋出的最新訊息,突顯從烏克蘭動盪到歐洲通貨緊縮的疑慮。

在彭博全球調查中,40%的受訪者表示,全球經濟好轉,另外43%的人表示,全球經濟穩定,只有12%的人認為全球經濟惡化。儘管如此,金融人士熱情已降溫:上次1月調查中,59%受訪者認為經濟好轉,當時創下2009年衰退以來最高水準。

協助芝加哥BMO私人銀行(BMO Private Bank)管理660億美元資產的投資長 Jack Ablin 表示,「我不會說投資人緊張,但他們已經起疑。」

彭博自2009年底起,進行這項季度調查,訪調訂閱彭博專業服務(Bloomberg Professional service)的市場交易員、銀行人士及基金經理人,調查期間為42224日期間,訪調594位客戶。調查誤差正負4個百分點。

講到預估經濟和市場走勢,彭博客戶部分預估準確。他們在20121月對美國經濟轉趨樂觀,當時市場憂心加稅對成長的影響。他們在2011年初看衰金磚四國:巴西、俄羅斯、印度和中國大陸,當時股市開始走下坡。他們在2013年初開始看多股市,當年MSCI明晟發達市場指數(MSCI World Index)指數計漲24%

在刊載於彭博市場雜誌(Bloomberg Markets)6月號的最新彭博調查中,投資人視美國為全球的亮點,近2/3描述美國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好轉。

國際貨幣基金(IMF)4月公佈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預估,美國今年成長將加速至2.8%,明年成長3%,較去年的1.9%加速。

在被問到那1個或那2個市場在未來12個月將提供最佳投資機會,44%受訪者點名美國,居冠。投資人持續力挺歐盟復甦,32%受訪者看好歐盟經濟,相較於201011月低點7%,當時歐元區主權債信危機惡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