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1019歲少年主要死因是交通事故、人類免疫不全病毒(HIV)和愛滋病、自殺;憂鬱則是他們患病和失能的第1大原因。

根據世衛出版的「全球少年健康報告」,2012年間,全球共有130萬名少年在花樣年紀就失去生命。

世衛針對少年使用菸草、酒精、藥物,及感染HIV、罹患心理疾病、營養狀況、受傷、暴力、性生活等方面進行調查。世衛家庭、婦女及兒童健康助理主任Flavia Bustreo說,少年的健康狀況在各國都普遍遭到忽略。

根據報告,交通事故是全球少年主要死因,也是他們患病和失能的第2大原因,尤其少男受交通事故影響的人數比少女多。少年的心理健康也特別需要關注,部分研究顯示,心理失調的患者中,有一半人的初期症狀早在14歲就開始顯現,如果能在少年階段就獲得照料,可以避免自殺和終生折磨。

另外,與HIV有關的死亡案例在非洲持續增加,但在其他地區有所減少。

報告也提出新的資料指出,世衛建議少年每天做至少1小時的中度到強度運動,但有足夠運動量的少年不到1/4另外在某些國家,每3名少年就有1人肥胖。但報告也有好消息,在高收入國家和部分中低收入國家,少年吸菸率呈下降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