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報導,歹戲拖棚的政治動盪,升高泰國可能成為東南亞主要經濟體中今年唯一陷入衰退的國家,重創泰國打造製造業中心的吸引力。

根據彭博訪調7位分析師預估中值,泰國在截至3月底的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料較前季萎縮2.2%。去年第4季經濟擴張0.6%。泰國預定19日公佈GDP數據。星展控股(DBS)和瑞穗銀行(Mizuho Bank)預估,泰國經濟今年料經歷連續2季萎縮。

駐新加坡瑞穗銀行資深經濟師VishnuVarathan表示,「以可能陷入技術性衰退來看,泰國可能是異數。長久以來,區域內視泰國經濟和政治走在不同的軌道上,但我認為這樣的假設不能再被視為理所當然了。」

泰國去年10月底起爆發要求泰國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下台的示威抗議,造成基礎建設支出停滯,導致本田汽車(Honda Motor)決定延後建廠。在憲法法庭判決迫使盈拉下台後,看守政府推出代理總理,已對原訂7月舉行的大選投下陰影,導致信評機構提出不利信評的警告。

過去6個月來,泰銖表現居彭博追蹤的11種交易最活絡的亞幣之末。同一時期的泰股基準指數則是東南亞主要股市中唯一挫跌的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