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的統計,2012年移入德國的外來人口多達40萬,德國的外來人口總數全球第2,僅次於美國。

OECD公布的最新報告顯示,近年來移入德國的外來人口逐年增加,2012年比5年前增加1倍,而德國在5年前,外來人口總數全球排名第8

報告指出,因金融風暴使部分歐洲國家對移民不再有吸引力,但德國經濟實力和勞動市場蓬勃,外來移民相繼赴德國尋求發展的機會,不過OECD的專家分析,德國的移民人口大幅超過向來外來移民眾多的英國和西班牙,並不尋常。

平均每3個移入德國的外來人口中,就有1人是來自歐盟或挪威、瑞士、冰島和列支敦斯登在內的歐洲自由貿易協會(EFTA)的會員國。報告指出,由於這些國家的人口可以自由遷移,位於中歐的德國是移民的熱點。

若以單一國家而論,移居德國的外來人口中以波蘭最多,而自從歐盟解除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人進入其他歐盟國家的限制,這兩國人民移居德國的比例也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