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軍方22日發動政變,陸軍總司令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表示,已掌控政府,以恢復秩序並推動改革。

帕拉育是在與所有政治派系商談後,在電視廣播宣布這項訊息,但他說,軍方接管政府,並不影響國際關係。泰銖兌美元22日盤中聞訊挫跌0.4%32.597銖兌1美元。

這項消息宣布後,台北時間晚間633分,泰銖兌美元貶值0.3%,報32.563泰銖,盤中一度走升0.4%。這項政變的宣布發生在泰國證交所結束交易之後,今日(5/22)泰股基準SET指數收漲0.2%,報1405.21點。

上次在2006919的政變後,泰銖兌美元隔天曾走貶1.4%

帕拉育兩天前宣布實施戒嚴,當時他表示不會有政變。帕拉育今天和軍方高級將領一起在國營電視台宣布他接掌政權,以恢復和平局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