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巴菲特都會透過給Berkshire-Hathaway股東的信,提供他的智慧,從他在美國投資股票的規則到全球經濟、甚至是比特幣。

最近,巴菲特再次發表了備受期待的年度股東信, 這一次,他信的前半部份和中間講的是房地產投資。

信中他舉了兩個他在房地產崩潰之時購買的兩處小型房產為例子。 他表示,援引這兩個例子是要「說明投資的某些基本原則」。

以下是巴菲特所強調的房地產投資的五個秘訣:

1你不需要為了得到滿意的投資回報而成為專家。如果你不是,你必須認識到你的局限性,並遵循一種確定可行的方式去做。要讓事情變得簡單,不要野心太大。當有承諾說可以迅速獲利之時,應快速回應「不」。

2、將注意力放在你正在考慮的房地產的未來增值。如果你對粗略估計該房地產未來的收益感覺不舒服的話,忘了它,繼續尋找其它房產。沒有人具有評估每一項投資可能性的能力。但無所不知是沒有必要的,你只需要瞭解你所採取的行動。

2  

3、如果你是專注在你所考慮購買的房產的預期價格變動上,那你是在猜測。這沒有甚麼不當之處, 但我知道,我是無法成功猜測,我對那些宣傳能持續這樣做的人表示懷疑。 所有拋硬幣的人中有一半會在第一次拋時能贏。 但如果他們繼續玩這個遊戲,這些贏家沒有人會期望獲利。而事實上,一個給定資產在近期受到了讚賞,這從來都不是要購買的理由。
4、就我的兩項小投資而言,
我只想這個房產能帶來甚麼,而並不關心它的逐日估值。遊戲贏家是那些專注於比賽場地的人,而不是那些眼睛盯著記分牌的人。如果你能享受週六、週日不看股價,那你在平日也試一試。

5建立宏觀觀點或聽取別人的宏觀預測或市場預測是在浪費時間。事實上,這是危險的,因為它可能會模糊你對事實的看法,而這些事實是真正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