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現在既不是「鷹」派,也再不是「鴿」派,而變成美國股市的「金鵝母」兼「多頭教母」。

自從葉倫於今年1月就任聯準會主席以來,已先後針對經濟展望或貨幣政策發表七次演說,演說當天美股上漲機率超過七成。她下次演說在618,屆時可能再度為股市提供買進的理由。

聯準會歷史專家、匹茲堡大學教授麥哲爾表示,葉倫領導的聯準會憑藉寬鬆的資金,正像鵝一樣對股市「呱呱叫」。

每當葉倫她公開談話時,聯準會就一直下「金蛋」給股市。過去她七次發表公開演說的當天,S&P500指數有五天都上漲,每次平均漲幅為0.5%;且從她上任以來,指數已累積上漲8%

漲幅最大的一天是今年211,當天她保證量化寬鬆政策將只會以「小碎步」退場,結果指數大漲1.11%416她表示聯準會仍未達成充分就業與物價穩定的雙重目標,當天指數又漲1.05%

紐約Yardeni研究機構總裁亞狄尼表示,這足以使葉倫成為「多頭市場的教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