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諮詢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 BSG)的新研究報告指出,不含日本的亞太地區私有財富將在今年超越歐洲,並在2018年趕上美國的水準。

BSG的報告指出,由於股市反彈等因素的刺激,全球的民間金融財富去年增加14.6%,達到152兆美元,而亞太地區的增幅更高達30.5%

波士頓顧問公司的報告說,受助於股市反彈,去年世界各地的私人財富增加14.6%,來到152兆美元,亞太地區則跳升30.5%。這樣的成長,造就了全球各地富裕家庭數量大增260萬戶,來到1630萬戶,其中半數是在美國。

中國大陸私人財富強勁成長,240萬戶可稱為百萬富翁,但日本的富裕家庭數目持續下滑。

波士頓顧問公司的研究「乘著成長之勢:2014全球財富Riding a Wave of Growth Global Wealth2014」說,包括現金、證券與銀行存款,但不包括房地產或奢侈品在內的私人財富,仍以美國最多,西歐居次。

但在今年年底前,若不算日本,亞太地區私人財富總額將超越歐洲。2018年亞洲的私人財富總額更將來到61兆美元,超越北美地區預估的59.1兆美元,以及44.6兆美元的歐洲。

百萬富翁密度最高的是卡達(1000戶有175),其次是瑞士(1000戶有127戶)與新加坡(1000戶有100戶)。但香港億萬富翁比率最高,每百萬戶有15.3戶,其次是瑞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