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商品貿易數據局於發表年度統計。這份數據表顯示,在美國領銜的小型與輕型武器出口國的行列裡, 中國、土耳其和捷克也躋身進來。在小型武器的進口國中,同樣是美國領先,現在義大利參加進來。

按照聯合國專家小組的建議,小型武器定義為為個人使用而設計的武器,而輕武器則是為多人一組共同使用而設計的。按照上述統計,全球在2001年至2011年間,小型與輕型武器的貿易額近乎成長一倍,從23.8億美元上升到46.3億美元。

小型與輕型武器交易額超過一億美元的國家由2010年的12個,增長到2011年的14個。出口國排在美國之後的上義大利、德國、巴西、奧地利、瑞士、以色列、俄羅斯、韓國、比利時、中國、土耳其、西班牙以及捷克。本來在該名單上的瑞典已被替代,因為該國在2011年出口小型與輕型武器總額為4400萬美元。2011年進口小型與輕型武器的前8強是美國、加拿大、德國、澳大利亞、泰國、英國、法國和義大利。

201310月,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曾發表題為《中國小型和輕型武器出口》的研究報告。報告指出,全世界至少有46個國家從中國進口小型和輕型武器,其中非洲國家的進口量最大。報告還稱,中國製造的小型和輕型武器會出現在衝突地區,令不少國家對中國此類武器的出口表示擔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