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官員公布一項計畫,預計 5 年後讓自動駕駛車上路,自鹿特丹行駛到其他城市,該計畫並詳述細節,包括電腦模擬步驟和封閉軌道上的卡車測試等。

《路透社》報導,荷蘭基礎建設和環境部長Melanie Schultz van Haegen表示,荷蘭正在分析交通法規,為公開道路上的自動駕駛車測試行動做準備。《美聯社》報導,明年初該部長將提交一份法案,讓自動駕駛車可合法測試,並提交一份計畫,具體勾勒明年使用的測試道路和測試條件。

此項五年計畫係由數個產業與研究團體集體向國會提出,包括荷蘭交通與物流 (Transport and Logistics Netherlands)DAF TrucksRotterdam Port 和荷蘭應用科學研究組織 (TNO)

TNO發言人Bastiaan Krosse表示:「我們希望明年初成為第一個展示者,並且盡快在受控制的環境下,推出這個測試。」Krosse表示,雖然其他歐洲國家也有推出類似的計畫,但荷蘭的提案相當不同,因為「沒有任何計畫明確訂定5年內要讓這種車上市的目標,因為我們有政府的支持」。

一開始,自動駕駛車將透過電腦模擬測試,接著現實車輛會在封閉軌道上先行測試,之後才會放到公開道路上測試。該計畫目標5年後可使用無人駕駛車,自歐洲最大港口鹿特丹載送貨物至其他城市。

基礎建設和環境部發言人Marianne Wuite表示:「換成使用無人駕駛車有數不盡的好處,自動駕駛車需要的空間更小,馬路可以發揮更大效用,避免交通擁堵,也可減少交通事故,此外自動駕駛車也更加環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