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被問及如何能達到健康長壽時,醫生會告訴你說,要經常進行有規律的活動並多吃水果和蔬菜,但現實生活中的百歲人瑞往往都有額外的秘訣,值得與他人分享。

ABC新聞網報導,緬因州剛滿105歲的老婦人克勞蒂爾(Lucienne Clotier),把自已的長壽歸功於每天散步1英里和喝一杯紅葡萄酒

2  

德克薩斯州的105歲老太太坎特雷爾(Pearl Cantrell)則有另一種較為奇特的長壽秘訣,她每天早上吃一碟子的臘肉和一些「咖啡布丁」,亦即用大量的糖、牛奶和餅乾做成的一種布丁。

但也有一些百歲老人堅持遵循醫生的建議。在底特律,美國年齡最大的公民、現年115歲的塔利(Jeralean Talley),把自己的長壽歸功於她的宗教和上帝。

塔利表示,她很久以前就向上帝禱告,希望到壽了就帶她回家,別讓她生病。到目前為止,她沒生什麼病。

也許克勞蒂爾和坎特雷爾有興趣去嘗試一下塔利的做法,但科學家卻一直在探尋這些百歲人瑞長壽的秘訣,他們深入百歲人瑞較多的所謂「藍帶地區」(Blue Zones)進行探索,揭示了一些這種地區所特有的共性。

《藍帶地區》一書的作者巴特納(Dan Buettner)表示,這些長壽老人的生活方式各有不同,但也有一些共性,包括:不暴飲暴食、喜好運動、生活豐富多彩、不孤單寂寞等。此外,他們還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他們都具有良好的個性

巴特納說,很難有一種統一標準來衡量每位百歲人瑞的長壽秘訣,但那些性情粗暴的人似乎死得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