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報導,隨著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減少操作印鈔機,歐洲中央銀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則提高歐洲現金供給。

這代表聯準會減少美元供給,可能由歐洲央行便宜的歐元補進。渣打集團(Standard Chartered Plc)駐杜拜總體研究主管Marios Maratheftis表示,儘管聯準會也開始考慮提高利率,但這個結果可能是有足夠的現金在市場上流竄,支撐今年風險資產的大幅升勢。

根據Marios MaratheftisDavid MannItalo Lombardi 等於630的報告:「如果要說有哪家央行可以接下聯準會對全球流動性影響的角色,那就是歐洲央行」。

他們認為聯準會推動全球流動性的相對重要性,從20134月以來已減少。在金融恐慌占據全球之下,去年聯準會放慢200812月展開的購債速度。監管機構最近要求銀行增加準備金,可能也代表美國貨幣供給攀高,也促使其他地方流動性降低。

根據渣打集團的經濟師,美國貨幣供給每增加100億美元,全球貨幣供給就會增加20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244億美元少。在此同時,歐元區貨幣供給每增加100億美元,全球貨幣供給就會增加197億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180億美元。

聯準會1年前影響力比歐洲央行多35%,但隨著減碼量化寬鬆措施,現今只剩5%。經濟師也估算,要維持全球貨幣供給穩定,聯準會每撤出95億美元,歐洲央行將需要提供100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