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期刊《Lancet》近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從1980年到2013年之間,14年下來全球過胖人口(BMI指數大於25)比例遽增:男性過胖人口比例從28.8%狂升到36.9%;女性過胖人口佔比則從29.8%成長到38%。

全球變胖,亞洲地區的過胖比例也沒有想像中來的低。

我們挑出亞洲主要國家來看過胖增漲幅度,先看成年男性,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過胖比例最高,有超過4成成年男性屬於過胖。

至於成年女性,馬來西亞也穩坐高比例,近一半女性屬於過胖或肥胖。

換句話說,馬來西亞每兩名成人中就有一人體重超標。據當地媒體報導,當地人早餐多以高卡洛里的椰漿飯或印度烤餅為主,數字飆高的主因可能就是來自日常飲食。

至於台灣,從以上2013年的數字來看,台灣成年男女的過胖比例各約3成,在主要亞洲國家中排第4胖。

值得一提的是,在14年之間,亞洲有哪個國家不變胖、反瘦身?答案是日本成年女性,過胖比例從1980年的19%跌到2013年的17.6%,過胖佔比反而負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