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夏天的到來,蚊子叮咬的搔癢不適和其可能傳播的登革熱、瘧疾等疾病,令許多人感到煩惱。有鑑於此,斯里蘭卡一家全國性的報社《Mawbima》,日前推出具有驅蚊效果的報紙,不僅能提供時事資訊,也能幫助民眾保障身體健康。

「驅蚊」報紙銷量增3

據設計邦(designboom)網站報導,在斯里蘭卡的「登革熱周」期間,廣告海報掛滿了大大小小的公車站,這些海報上的文字塗有香茅精油,可以讓等車的乘客免受蚊蟲叮咬之苦。

而在活動的最後一天,《Mawbima》趁機推出了第一份「驅蚊」報紙。這種報紙上的所有文字,都由混有香茅精油的油墨印刷而成。雖然該報社在印刷時特意增加數量,但結果還是銷售一空,其銷售量比之前增加了30%,讀者總數也多了整整30萬。

這種創新的「驅蚊」報紙,不僅成功地解決了棘手的難題,更說明創意與設計足以影響整個文化。

比爾蓋茲:蚊子是最致命的動物

微軟公司創始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日前在其部落格上撰文稱,若以每年致死的人數來判斷,最致命的動物應該是蚊子,但人們卻很少關注牠們對人類生命的影響。

蓋茲表示,蚊子之所以危險,是因為牠們會傳播瘧疾、登革熱、黃熱病和腦炎等疾病。其中最嚴重的是瘧疾,這種疾病威脅世界上一半的人口,每年導致60多萬人死亡,並造成幾十億美元的生產力損失。

蚊子共有超過2,500種,除了南極洲之外,世界各地都有牠們的蹤跡。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資料,蚊子每年殺死725,000人,相較之下,獅子每年殺死100人,而鯊魚每年僅殺死10人。然而,鯊魚咬人的新聞報導經常見諸媒體,但有關蚊子的報導卻鮮少聽聞。

防止蚊子叮咬的天然方法

現在很多人使用學藥劑驅除蚊子,但是這些東西容易造成過敏,對人體也有傷害。為了自己與家人的健康,建議您不妨使用天然的驅蚊液。

除了香茅精油之外,印度苦楝油、檸檬桉油、薰衣草油、薄荷葉油、茶樹油等,都具有驅蚊的效果,可以用噴霧的方式噴灑在房間內,或直接塗抹在皮膚上,即可防止蚊子叮咬。

此外,常見的大蒜具有強烈刺激的味道,也可以防止蚊子叮咬,甚至可以防止蚊子進入家中。可將大蒜壓碎,用水煮沸,將大蒜水抹在皮膚上或噴灑在房間內,即可防止蚊子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