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間相處融洽比薪水更重要!據英國的一份調查顯示,上班族認為,工作中的許多因素,包括與同事的相處、能力受到肯定、工作的成就感等,都比薪水更重要。專家表示,多數人的大部分時間都花在工作上,因此工作能否提升專業能力及個人成長,是很重要的。

英國的專業會計員協會(AAT)對2千名上班族展開工作態度的調查,研究員發現,同事是決定工作愉快與否的重要因素之一,而工作性質、與老闆相處是否融洽,也很重要。八成的人表示,他們寧可不加薪,也不要與他們不喜歡的人共事,或在他們不喜歡的環境中工作。

許多人為了不犧牲與家人相處的時間、不失去工作與個人生活的平衡,而選擇放棄高薪的工作。研究也顯示,約3分之1的人辭去高薪工作,因為他們認為,多出的薪水不值得付出額外的壓力。約有4分之3的人表示,若工作壓力太大,他們會三思是否接受高薪的工作。

AAT的統計,約15%的上班族對他們的工作極為不滿,而工作性質無聊、沒有成就感、上司不賞識他們,是不滿的主因,而這些因素都比薪水重要。調查發現,薪水只是留任目前工作與否的第6個重要因素,其中合理的交通時間也比薪水重要。

AAT執行長法爾說,研究結果顯示,就工作愉悅方面,對多數人來說,「金錢離首要因素還有很長一段很長的距離。當然,生活的現狀可能是賺愈多愈好,藉此維持或提升生活品質。但多數人認為,與喜歡的人共事,或是感受到自己存在的價值,比薪水更重要。多數人的大部分時間都會花在工作上,因此工作能否提升專業能力及個人成長,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