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陸足球三強西班牙、英格蘭及義大利在巴西世界杯顏面盡失,但闖進四強的球隊成員大部分都在歐洲主要職業聯賽踢球,顯示歐洲足球俱樂部仍是世界杯的贏家。

北美及中美洲隊伍在本屆世足賽演出大驚奇,其中美國及墨西哥闖進16強,哥斯大黎加更一路殺進八強。南美洲隊伍表現更為出色:傳統強國巴西及阿根廷挺進四強,智利、哥倫比亞及烏拉圭也從小組賽脫穎而出。

相形之下,歐洲足球強權則黯然失色:坐擁世界三大足球職業聯賽的西班牙、英格蘭及義大利,都在小組賽慘遭淘汰。但根據紐約時報彙整的資料,歐洲主要職業聯賽仍主宰巴西世界杯,反映多數優秀球員選擇領高薪,在英國、德國、義大利或西班牙度過職業生涯高峰。

英超聯賽各俱樂部球員在本屆世足賽每個階段都占最大宗,直到四強賽被德甲聯賽超車,但四強隊伍中每一位都有英超球員。英格蘭代表隊成員中僅一位不在英超踢球,然而在英格蘭被淘汰後,英超球員占比反而上升,原因是伊朗、宏都拉斯、迦納等英超球員較少的球隊也在小組賽出局。

義甲及西甲聯賽球員的能見度也不差,儘管義大利跟西班牙都早早出局。值得一提的是,阿根廷23人名單中有11人在義甲及西甲聯賽踢球。巴西和阿根廷殺進四強,但這兩國的職業聯賽卻幾乎缺席。巴西隊上除了五人以外都在歐洲踢球,阿根廷也只有四人不隸屬於歐洲聯賽俱樂部。

美國足球大聯盟(MLS)只剩下一位球員還在賽場上奮戰。但若美國在16強賽擊敗比利時,闖進八強賽的MLS球員人數在各職業聯賽之間可排到第五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