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教育部的研究顯示,選系可能比選校還重要,因為大學畢業生若想要找份薪水高一點的工作,數理科系畢業生明顯吃香許多。

國家教育統計中心(NCES)在2012年調查17,110名於2008年畢業的學士,為金融海嘯後的高知識領域提供有趣的發現。整體而言,大學畢業生失業率低於全國平均,但非裔和亞裔學生失業率是白人學生的兩倍。私校畢業生薪水與公立差不多,年薪約5萬美元。

從科系來看,科學、科技、工程或數學(STEM)畢業生僅占總數的16%,但平均年薪為6.5萬美元,明顯優於其他科系畢業生平均的4.95萬美元。

本研究發現,專業領域與薪水多寡有強烈的關聯。舉例來說,超過95%主修電腦與資訊科學的畢業生在調查當時都有一份全職工作,平均年薪7.26萬美元;工程系學生也差不多如此。但人文學系畢業生身兼多職的情況明顯較高,且全職工作的年薪平均僅4.31萬美元。

此外,種族也影響著大學畢業生的薪水。亞裔學生從事全職工作的薪水平均為6.25萬美元,明顯高於西裔(4.73萬美元)、非裔(4.88萬美元)和白人(5.24萬美元)。男性畢業生從事全職工作的薪水也比較高,平均為5.78萬美元,女性為4.74萬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