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國際咖啡組織(ICO)的資料,累計今年前6個月越南咖啡生豆的出口量達14325000袋(1袋為60公斤),與巴西12606000袋的出口量相較,高出13.63%,成為全球最大的咖啡出口國。

本地媒體報導,越南海關總局統計顯示,今年上半年全國咖啡出口量達到104萬噸,出口金額達21.2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較,分別成長31.7%24.7%

據報導,今年上半年德國與美國仍是越南最大咖啡出口市場,分別占越南咖啡出口總額的14.35%9.76%

越南咖啡可可協會(VICOFA)估計,今年全年咖啡出口量可達150萬噸,總額30億美元。

目前,越南全國咖啡種植面積約達60萬公頃,其中主要分布在西原地區(Tay Nguyen),種植面積占55萬公頃。咖啡被視為越南具有較高出口價值的農作物之一,有助於改善農民生活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