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所小學校長在期末考試階段給學生們寫了一封信,上載到社群網站後被狂轉,還上了報紙和電台。

這所學校名叫Barrowford小學,在英格蘭西北部蘭開夏郡。

女校長湯姆林森在信中開導孩子們應該如何看待考試成績。

信的全文

隨信附寄KS2考試成績。這個星期可不好過,但是大家卻很認真,表現得非常好,讓我們當老師的感到自豪。

我們覺得考試成績並不總能真正評估大家各自的潛能,因為你們每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個性。

設計試題和為試題打分的人並不了解你們每個人,不像你們的老師也不像我這樣了解你們,更不像家裏人那樣了解你們。

比如,你們中有不少人能講兩種語言,他們就不知道。你們中有人能玩樂器,能跳舞,能繪畫,他們也不知道。

你們贏得朋友信賴,不管環境多枯燥,只要有你們的笑聲,就會升輝,他們還是不知道。他們不曉得你們寫詩、唱歌、參加文體活動、思考未來或者下學後照顧弟弟妹妹。

你們去過真正的好地方,知道好故事應該怎麼講,喜歡與家裏人和朋友共度時光,他們怎麼會知道呢?

他們不知道你們值得信任,溫馨,懂事,每天都希望做到最好。考試成績只能反映某些方面,但絕不是所有方面。

考得好,那就為自己高興吧,但是要記住:想做個聰明人,是有很多途徑的。

這封信在社群網站FacebookTwitter被轉發了無數次。

校長湯姆林森沒預料到她的這封短信會引起社會巨大反響。

她向媒體記者表示,給學生寫這封信的想法不是要學生忽視考試成績。

我們從沒有叫學生不重視學業成績。我們要做的是,讓學生離開小學進入中學前要真正做到能獨立,有自信,思路敏捷,口齒伶俐。」

在英國教育部去年的評估中,Barrowford小學被評為良好。

英國教育部對這封在網絡走紅的信不置評論,只是表示這是學校自己的事情。

-B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