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個陪審團判決236億美元賠償金,給付一位因吸菸患肺癌致死者的遺孀,以此作為對美國菸草巨頭雷諾茲公司(R.J. Reynolds Tobacco Company)的懲戒。該公司表示將對裁決提出上訴。

CNN新聞網720報導,作為原告的羅賓遜女士(Cynthia Robinson)說,1996年,他的丈夫強森(Michael Johnson)因吸菸導致死亡,當時只有36歲。她說,雷諾茲菸草公司沒有告知強森,吸食尼古丁會成癮,並且吸菸可以導致患上肺癌。據羅賓遜介紹,強森從13歲時開始吸菸,在36歲死於肺癌。

羅賓遜的律師切斯納(Christopher Chestnut)說,陪審團在718做出的判決是「有膽識的」,「任何人看到這宗案件的卷宗,都會給予受害人類似數額或更大的賠償金」。

2-1  

羅賓遜的案子最初是一個集體訴訟案的一部份,當時陪審團裁斷給予原告們1450億美元的賠償金。2006年,佛州最高法院又推翻了這一裁決,並允許原告可以針對菸草公司,提出個人訴訟案

雷諾茲公司副總裁雷波恩(Jeffery Raborn)表示:「給予該案件的損失賠償額已經遠遠超出了合理和公平的範疇,不能被州和聯邦憲法所允許。」他同時說,公司將很快對該裁決提出上訴。

稍早於715,美國第二大菸草製造商雷諾茲美國公司宣布,將通過一次現金加股票交易收購第三大菸草公司Lorillard Inc,包括債務在內,此項交易價值約274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