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官員們考慮調整發行債券的種類之際,政府已向大型銀行諮詢其是否應該發行期限超過30年的債券。
在上週五發給經紀商的問卷中,美國財政部向了22家承銷美國國債的一級交易商詢問了超長期主權債的可能需求。

一位財政部官員提醒稱,目前階段美國想要獲悉市場參與者的看法。該官員稱,如果財政部決定發行超長期國債,則會給予明顯的提示;目前並沒有什麼緊迫的事情。美國財政部定期向一級交易商諮詢債券拍賣的需求和供應問題。

分析師和投資者們表示,發行更長期限的國債可以幫助美國以低利率舉借長期債務,但是這也可能是一種不可靠的融資。

在美國財政部所發行的證券中,長期國債今年一直是表現最好的品種,但是其上漲的主要推手:美聯準會如無意外會在今年晚些時候停止購買長期債券。此外,如果預期利率會上升,那麼像共同基金之類的一些投資者不會總是願意把資金投向這樣的長期證券。

週三,3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報3.257%,去年12月末時報3.97%Tradeweb的數據顯示,該品種國債收益率在週一盤中觸及了3.238%13個月低點。債券收益率下降意味著價格上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