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高盛(Goldman Sachs)連手其他華爾街的大銀行開發一款名為「Babble」的新聊天工具,以圖取代破彭博(Bloomberg)無處不在的即時通訊工具。

英國《金融時報》724日報導稱,由高盛發起的這個即時通訊項目,凸顯了華爾街投行與由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所創辦的彭博公司之間日益緊張的關係。

目前,彭博公司掌控著華爾街的金融新聞和數據服務,幾乎所有的大型金融機構都裝有彭博客戶終端,全球各地約有32萬部彭博終端機。

而綁定在彭博終端上的內部消息服務彭博即時通信(Instant Bloomberg),則是銀行家和交易員與養老基金、對沖基金和資產管理公司這些客戶保持聯繫主要方式之一。

2  

高盛開發的「Babble」項目,源自於去年彭博社記者涉嫌私自利用彭博終端的數據用於新聞報導。該「窺探門」引發華爾街關於彭博社數據與新聞報導之間的合規性討論。

當時,高盛公開指責彭博利用軟體後門,窺探用戶登錄訊息及相關交易秘密。

隨後彭博作出了道歉,而高盛也試圖修補兩者的關係,但是現在高盛試圖啟動可替代彭博即時通訊的「Babble」項目,可能將讓兩者關係再度緊張。

不過,據說推動「babble」項目的主要原因並非是數據隱私問題,而是為了獲得一個成本更低、能與更多不同系統兼容、方便銀行和客戶同時使用的可替代產品。

目前,彭博終端使用的年費高達2萬美金,這對於面臨削減成本、遵守新規的華爾街銀行來說,也是一個巨大壓力。

此前,有多個即時通訊平台試圖取代彭博即時通訊都沒有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