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超過20%的北美員工稱,上司從來不聽他們的抱怨和問題,從而導致了員工和上司間的不和。

那麼如何提高自身的傾聽技巧,做到更好的管理?

全球最大人力資源公司瑞士Adecco在最近的一份報告中,給出了13點建議:

1.時常肯定員工的工作。每個人都喜歡自己的工作被上司和同事肯定。讓你的員工每天都覺得他非常重要,這樣他們才能對工作更加有熱情。

2.鼓勵員工冒險。給予員工足夠的空間,甚至是冒險的空間。你會發現,每個階層的員工都會想出很多好點子。

.保持誠懇的態度。讓員工們知道你非常信任他們,同時讓他們也誠懇的對待你。要注意,如果員工們感到他們被騙了,那你的「信譽」就掃地了。最新Gallup的一項民意調查中稱,20%的員工稱他們的上司沒有公平的對待下屬。

4.給予員工挑戰的機會。每天千篇一律而且枯燥的工作會消磨員工的效率和熱情。美國生產力和品質中心(American Productivity & Quality Center)的一項調查稱,要給予員工最佳的動力,那就是給他們富有挑戰力的任務。

5.記住金錢並不是所有。多項研究顯示,金錢並不是鼓勵員工的唯一動力。事實上,研究指出員工們更加重視自己的工作被上司讚揚,個人事業的發展,富有挑戰性的工作等。因此,你要想留住員工,拍拍員工的肩膀以示鼓勵可能比漲薪水更有效。

6. 坦白正直的面對員工。不要為你的下屬設定一些含糊不清的目標。員工們很希望知道你的真正期望是什麼。用最簡單的語言將你設定的目標表達出來,確切的告訴他們為什麼你認為這些目標最有助於做好工作。

7. 正確把握批評的地點和時間。不管員工的工作做的讓人滿意還是讓人不滿意,都要及時告訴他們。不要將批評的話攢到一起說。不要在其他人面前批評員工,否則會讓所有在場的人覺得尷尬,而且馬上會將同事變成敵人。

8. 保持資訊暢通。員工們喜歡與上司進行坦誠而且持續的交流,希望上司能善解人意。不要在遇到問題和麻煩的時候才想起與員工談話。在重大事情發生之前,而不是之後提供給員工資訊。

9. 讓員工覺得自己重要。讓每一個人都覺得自己是辦公室絕對不能缺少的一員。一項研究發現,半數以上的員工稱他們的上司沒有讓他們覺得自己很重要,而這些人中有77%的表示他們正在考慮找其他的工作。要允許員工為公司做貢獻,時常詢問他們的意見和建議。

10. 保持前後一致。某件事情發生後,員工們都希望能猜到上司會採取何種措施。如果員工們總是在猜測會發生什麼,那麼他們很可能就去找其他工作了。如果前後不一致,那麼員工們會生氣,失望而且感到沮喪。

11. 一視同仁。不要選出哪個員工最好。歧視會打擊員工,減少工作效率。客氣的對待每一位員工。

12. 關注員工的事業。向員工提供資訊,如何才能在公司能獲得陞遷。

13.懂得如何說「不」。很多時候,你都不可能當和事佬,有時你需要說不。那怎麼說呢?告訴員工你拒絕的原因,這樣他們就不會認為你的拒絕是沒有理由的。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