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正在研發一種不需要任何液態燃料的終極微波引擎,如果研發成功的話也許人類在未來上火星時,僅需幾星期的時間而不是幾個月的光景了。

美國太空總署(NASA)長久以來,一直試圖研發出一種可改寫航太科技歷史的飛船引擎,目前這項被稱為「坎能驅動科技」(Cannae Drive technology的實驗,已顯示出樂觀的前景,或許在不久的將來這項令人振奮的新發明,就可以隆重的展現在世人面前了。

2  

太空總署位於德州休士頓的雄鷹工作實驗室(Eagleworks Laboratories)的研究人員,近日與世界許多頂尖的科學家在俄亥俄州馬里蘭市,召開這項專案研究的研討會。太空總署的科學家表示,這種劃時代的新飛行器引擎,將不再使用現今的液態燃料或是核能動力,而是以微波撞擊所產生的連環動能來驅動引擎。

科學家在這次為期兩天的會議期間,示範小規模的微波驅動引擎的可行性與成果。換言之,如果把微波動能擴大成足以推動航天飛行器的規模,那麼這項研究計畫的成功便指日可待。

微波引擎的原理是讓微波在不規則的容器內撞擊反彈,以產生輻射壓力並創造出動能。阿根廷科學已在實驗室中,成功的製造出的類似的「伊瑪驅動」(Em Drive)引擎技術。

不過太空總署的研究團隊設計出兩個「坎能驅動」引擎,進行實測後僅有一個成功的產生動能,另一個則是以失敗收場,顯示這項創新的科技技術,要達到成熟穩定的成功階段,還有許多問題需要克服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