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學家近期研究發現,身上有「佘契爾基因」的人每日所需睡眠時間遠低於一般水平,但身心仍可正常運作。英國前首相佘契爾夫人因每晚只需睡眠4小時而舉世聞名,科學家相信,他們已找出了她精力非凡的源頭。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佘契爾夫人前新聞秘書英厄姆爵士(Sir Bernard Ingham)表示,佘契爾夫人常讓官員工作至凌晨,且堅持自己一大早起床聽英國廣播公司的節目。此外,她不易疲勞的精神狀況確實讓她的隨從倍感壓力,包括她的丈夫也曾聲色俱厲地說:「這位女士,該上床睡覺了!」

2  

美國費城應用基因學中心(Centre for Applied Genomics)科學家發現,身上帶有變異基因「p.Tyr362His」的人,每晚少於5小時睡眠便已足夠
研究人員為了找出哪些基因變異與睡眠模式改變有關,研究了100對雙胞胎。該研究揭示,具有變異基因的人較一般人睡覺時間少,而且他們在被剝奪38小時睡眠後,精神活動力也遠遠高於他人。

舉一對雙胞胎為例,其中一位的基因有變異的情形,他在38小時不睡覺期間,精神降低的表現只減少40%,而且睡眠剝奪後只要8小時較少的睡眠便能恢復體力,他的孿生兄弟要睡9.5小時後才能回復正常。

美國睡眠醫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Sleep Medicine)主席摩根泰勒(Timothy Morgenthaler)說:「這項研究強調,人們的睡眠是生理需求,而不是由個人喜好所決定。」「為了維持最佳健康狀態、生產力和白天警覺性,多數成年人每晚需要7個小時以上的高品質睡眠。」

佘契爾夫人正式傳記的作者莫爾(Charles Moore)說,「雖然她工作時間很長,但她需要睡眠的時數確實比大多數人要少。」

儘管專家建議成年人每晚要睡約78小時,但一般新生兒每天需睡約17小時,年齡較大的孩童要910小時。專家提醒,睡眠過少已證實會導致心理憂鬱、體重增加、精神疾病,以及陷入中風、心臟發作和糖尿病的更大風險。

這項研究是由賓夕法尼亞大學招募100對雙胞胎參與,其中有59對是同卵雙胞胎和41對異卵雙胞胎,研究結果近期發表在《睡眠》(Sleep)期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