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時尚正在挑戰傳統的時尚平台。如果說矽谷是開發電腦程式的中心,紐約是世界時尚的中心,而兩者的接合點——電子時尚的中心,則是這個正在蒸蒸日上的英國東倫敦科技城。

英國東倫敦科技城從2011年正式啟動以來,已經有超過1,600家公司進駐以東倫敦為中心的科技城,包括谷歌(Google)、臉書(facebook)、英特爾(Intel)和思科(Cisco)在內,成為美國矽谷之外的又一個國際科技創業中心。作為傳統的文藝中心,尤其是肖爾迪奇區(Shoreditch),一大批當代前衛藝術家和設計師也聚集在這裡。

電子時尚發展迅猛的原因是他們得到了來自歐洲和全球的大規模融資。根據Crunchbase網站收集的數據,在過去五年,已經有50多家時尚公司在倫敦創業。

Farfetch :別處找不到的精品時尚

Farfetch是一個彙集全球高端時尚精品店的集合網站。據Farfetch執行長José Neves介紹,你會發現這裡的衣服別具一格,在當地商店根本看不到。

2  

Farfetch.com在某種意義上就是一個網絡社區,你可以在眾多精品店中「血拼」。Farfetch在全球共有450多名員工為幾百家獨立零售商提供專業服務。從物流和運營到市場行銷和網路行銷,拍攝、處理付款、談判運輸價格等一應俱全。

Farfetch.com平台的魅力在於,可以讓小精品店走向世界,面對全球處於時尚前沿的顧客,José Neves說:「一些法國、西班牙和意大利的精品店非常優秀,但是他們開發全球客戶是非常困難的,透過我們,他們能夠讓企業充分發揮其潛力。」過去電子商務與實體商務之間存在明顯區分。但現在二者差距被縮小了。

José Neves還介紹,中國人的審美在悄悄轉變,由追求大品牌到追求個性化的前衛和創新。Farfetch可以讓一個英國劍橋的小店直接面對中國客戶,因為中國客戶更欣賞獨創和與眾不同。
經過近七年的發展,從巴西聖保羅到意大利米蘭,全球已經有300家左右的時尚精品店入駐FarfetchFarfetch的市場範圍也早已拓展到全球幾個大的市場,如英國、美國、巴西、中國和澳大利亞等等。

Lyst:獨特的、個性化的時尚體驗

Lyst的執行長 Chris MortonLyst描述為「獨特的、個性化的時尚體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商店。」

時尚界一直面臨的一個問題是訊息過於零碎,比如從數量龐大的產品中去「淘」一件自己喜歡的衣服耗時費力,因為你要一個個地造訪不同的品牌。Lyst則像一個聚合所有時尚訊息的社區,用戶可以關注品味相似的人,這樣發現喜歡的產品的機率更大。也可能基於共同的興趣愛好進行交友。

2-1  

作為零售商和各品牌組織促銷活動的社交網站,LystTwitter的模式相似,其用戶可以關注他們感興趣的人(如朋友、品牌或名人),但跟Twitter不同的是,他們能在「反饋」中收到一系列產品圖片,然後可以點擊並且購買。

Lyst還可以幫助用戶追蹤即將發佈的時尚產品,如上市時間等,這樣就不會錯過一些限量版時尚產品。此外,該網站還跟多家時尚雜誌和部落格合作,並擁有自己的團隊,進行精心編輯。

Wool and the Gang:「網路外包」的時尚業

在這個快節奏的時代,一針一線親手織出來的毛衣,也能成為時尚圈內的流行時尚。溫暖靈活的雙手代替冰冷的機器,對產品來說有著別樣的感情訴求和營銷賣點。

Wool and the Gang的經營理念起源於,時尚人士不滿足於那些充滿古韻的毛衣是從工廠大規模生產出來的。他們認為,純粹的「復古」,毛衣應該是一針一線、原汁原味手織出來的,這樣的產品具有有高度的靈活性和原創的獨特性。

3  

Wool and the Gang的執行長Lisa Rodwell說,「我們的產品都是在家庭生產出來的,可能是母親、小時工或者想掙外快的上班族,她們在閒暇時織出了這樣的一件件作品。」

Wool and the Gang運作的方式是,公司設計出毛衣款式,然後採購製作這些毛衣所需要的工具盒材料並打包成材料包,再透過網路將材料包出售給想織毛衣的人。毛衣織好後,Wool and the Gang回購成品,然後加價銷售。

2008年底成立之初,Wool and the Gang只有10個員工和少量的設計,但現在從Wool and the Gang購買材料包的人已經數以萬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