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最新的資料顯示,未來幾個月,德國、日本將面臨經濟疲弱的窘境,英國則是可望有較佳的表現。

MarketWatch》引述OECD的資料報導,大部分已開發經濟體仍將維持目前的成長率,而大型開發中國家的成長對全球經濟成長的貢獻則是較過去幾年來得弱。因此,今年不太可能看到全球經濟大幅成長。

歐元區整體正在穩健成長的道路上,而且不同於最近幾個指標所顯示,就連法國也在穩健的復甦。但是,德國的指標則是顯示德國的成長失去動能,指標由100.4 降至100.2。相較之下,英國的成長動能仍高於趨勢。

國際貨幣基金(IMF)曾於7月底時預測,2014年英國的經濟成長率將是七大工業國中最快的。觀察與GDP成長率有相關性的採購經理人指數可以發現,過去一年來,英國都是已開發國家中,表現最佳的經濟體。

另一方面,過去幾個月,法國與義大利的領先指標持續走強,但成長力道仍不足,只有西班牙過去幾個月來有較佳的動能。

日本不意外的出現成長遲緩的跡象,不過OECD也認為,這可能是受到一次性因素所影響。日本因為於4月調高營業稅,家庭提前支出帶動第一季經濟飆升,因而衝擊第2季的表現。日本的情況可能還需要再觀察。

《華爾街日報》調查預估,日本第二季GDP將較第一季銳減7.1%。分析師一致認為,第二季經濟將是日本未來走向的關鍵焦點。若經濟表現佳,日本官方計畫於201510月將消費稅進一步提升 10%,以降低政府的鉅額赤字,屆時恐將再次衝擊 GDP

而開發中國家方面,金磚四國的指標則是皆低於100點,表示經濟成長在趨勢之下。但是,開發中國家經濟成長率趨勢的波動,往往較已開發國家來得更大。

澳洲媒體《Business Spectator》指出,OECD 的指數被市場認為是可靠的經濟活動趨勢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