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設計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20日與TED創辦人Richard Saul Wurman對談,並發表演說,分享聯發科過去失敗與成功的經驗,他表示,聯發科過去在DVD、手機晶片發展上都曾面對失敗,但順著新興市場崛起,新的手機晶片出貨也快速成長,他強調,失敗是學習的過程,不要怕犯錯,也不要低估自己,並重申未來物聯網商機將會無所不在,會有數十億個感測器裝置需求,而聯發科也會抓住這些機會,持續做出創新產品。

蔡明介表示,聯發科在17年前開始生產晶片產品,歷經了PC、消費性電子、與通訊產品崛起與匯合的趨勢,也看到PC產業的興衰,接下來產業將往物聯網的方向發展,產品裝置從PC的數億個,成長到數10億個,商機將無所不在,而聯發科將抓住這些商機機會,持續做出創新產品。

2  2-1 (與 V2Tech-PC 衝突的複本 2014-08-14)  

蔡明介指出,聯發科過去也有失敗的例子,例如當初進入DVD播放機領域,一年出貨數億顆,覺得是不錯的生意,但後來進入DVD Recorder產品市場(錄影機),市場反應不熱烈,對使用者而言沒有價值,產品也沒有成功,後來DVD藍光播放機市場需求看似又有機會,但網路普及,傳輸速度加快,在網路上就能看到高解析度影像內容,藍光播放機市場也沒起來,聯發科產品也沒有成功。

早期,蔡明介表示,聯發科當初做手機晶片,一度被許多人認為不可能成功,或是頭殼壞掉,但聯發科仍看好自家產品的競爭力,最後找了一家泰國零售商試賣,由於性價比很好,獲得市場好評,之後中國市場需求起來,手機成了必備產品之一,聯發科也就持續將產品往外擴散,是破壞式創新,目前聯發科手機晶片市占率約達35%左右。

蔡明介強調,面對挑戰就是持續成長,不要怕失敗,聯發科就是從失敗中學習,面對未來,也希望設立的目標標準要高,不要太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